close

雖然沒看過美嘉寫的小說,由她小說《戀空》改編而成的電影卻是有所耳聞,常常會聽到身旁的朋友說:「還不錯看!」、「很有趣啊!會讓人想哭」之類的評語,不過對那時候的我來說,固然有心動的感覺,還是很提不起勁去看,主要是因為:「故事顯得不切實際,又只會歌頌愛情的美好。」而且看其他類型的小說裡的愛情都顯得更符合現實情況、更有趣、好看,那麼我又何必去看專寫愛情的小說啊?所以朋友推薦給我看的愛情小說名單,就這樣被我順理成章遺忘到一角去。

 

我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情翻開書頁,至少沒有只是讚美愛情的美好,越是往後看,我越是被深深吸引住目光,總覺得自己不是在看這個故事,而是我在經歷這些事情,有種身歷其境的錯置感,或許是因為我跟女主角風花有著相似的想法吧!尤其是她交到好不容易稱得上是朋友的人,卻發現朋友暗中中傷她時的她的想法:「我習慣一個人獨處了,但是,當對一個人慢慢敞開心房時,那個人的中傷卻遠比任何惡作劇還要殘酷,不知不覺間我變得害怕受傷,甚至不想與他人交朋友,也無法再相信任何人。」

 

更是和我的想法不謀而合,與其之後被成為朋友的人推開,還不如一開始就是一個人,害怕受傷,所以連踏出交朋友那一步都是舉步維艱,所以總故作堅強,以為習慣一個人獨處,把心放在沒有人能碰觸的場所就可以在別人和我說話時,掛著一副溫和的笑臉和他們聊天而不會被看穿,好怕被戳破自己是虛假的,卻又希望被發現,矛盾。所以我只想在團體中當個薄弱存在感的人,這樣我就傷害不了誰,誰也傷害不了我,不然我怎麼會如此自欺欺人,還可以和它相處得這麼好?

 

後來風花遇見一個叫做「井川杏子」的女孩,她主動的對風花說:「我想成為妳的朋友」以這句話作為契機,她認識個性爽朗的啊樹學長、看起來討人厭,卻是彆扭、易害羞的桐太學長,之後與他們在一起的時光逐漸變成風花在學校很重要、很開心的一段美好時光,甚至他們之後還成為成雙成對的情侶檔,在這支中風花漸漸敞開自己的心胸,學會很多事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之傷是天空眷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