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看完這本書的時候,我一直覺得女主角戈碧佳(簡稱戈碧)很像我所看過的美國影集《霹靂煞》的主角妮基塔,她們的共同點有很多,例如:她們都很勇敢、機智過人、一樣是因為所愛、所珍惜的人們被殺而起之反抗,都一樣想手刃敵人,想推翻他們這些無惡不作的人,在這之前她們都不敢讓自己和別人有所牽扯,只怕會害了他們無辜的人們,儘管有必要和別人接觸,也不是真的自己,而是戴上各式各樣面具的人;不同之處也有,例如:妮基塔的報復對象是一手培養她當殺手的組織,這個組織龐大、手上更是有著政府官員重要機密在手,你完全無法追蹤,只能從一些蛛絲馬跡推敲並阻止他們再去殺害別人;而戈碧的敵人雖然難以查探,卻也不是無跡可循,當她知道是誰後,又花三年的時間去學會報仇所需的一切技能、武器和情報,終於來到這一天,這場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復仇計畫正式展開。

 

 

 

男主角派瑞是戈碧寄宿家庭的兒子,被父母命令帶戈碧去參加畢業舞會之前,他只是等待畢業的普通高中男生,較為特別之處是他有一個樂團,樂團水準很讚,而在畢業舞會那天有個很重要的表演,天不從人願,他還是得帶她去參加舞會,沒想到因此被捲入戈碧的復仇計畫中,充當她的助手&司機,儘管他萬般不情願、拼命想逃跑,卻始終無法逃脫她的手掌心,直到她告訴他為什麼她要怎麼做,他才比較甘願一點,即便如此還是太刺激,最後戈碧到底有沒有復仇成功,就請自行翻閱書籍。

 

 

 

除了對戈碧這個復仇感到有興趣外,第二個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莫過於在每章的開頭時都有的「國外大學入學申請的短文寫作問題」,雖然有些是作者編出來的,即使如此,你會發現這些問題都很有意義,都可以拿來當作平常作文寫作練習的最好範例題目,藉由思考這些問題不但能對你寫作能力的提升,更可以為自己所有事情有個更具體的想法,例如:「請描述某一次灰心喪志的經驗,以及你是如何應對的。(聖母大學)」這個問題,就讓我受到震撼,雖然我只活得很短暫的一段時間,但是使我感到挫敗的事情總有那麼一、二件,我未曾考慮過要去寫下這些經驗,看完後,讓我有股衝動想去把它記錄下來,因為它不但會是我人生中一件大事,也會是我面對挫折時很好的寫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己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之傷是天空眷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